網際網路應用系統設計

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: 10/18 從廚房看天下 心得分享

  今天聽了這場演講,主講者是主婦聯盟的資深講師,為我們介紹了合作社的概念,從歷史一直到現今的發展,從聽講中,真正讓我認識了合作社,並顛覆了合作社停留在我小學的印象,我認為這個概念是個很棒的方式,不同於資本主義,把最大的利益集中在少數人手中,現今的消費模式,我們從通路商買到商品,通路商再從生產者取得物品,然而,我們希望能買到廉價的商品,通路商也希望能賺到錢,所以我們選擇榨壓生產者。這是一個惡性循環,當生產者取不到應有的利潤時,進而破壞了我們的環境,然而,最終的受害者還是我們。所以再聽到合作社的概念時,我認為這是一個平等而永續的方法,也可以得到公平與正義,最後在演講結束時,老師問了我們是否該使用塑膠袋這個議題,我以前從來沒認真想過,只覺得方便就好,但聽完了對環境的影響之後,雖然現階段對我們來說影響可能沒那麼大,但為了不管是下一代還是環境,真的還是該從現在開始身體力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