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際網路應用系統設計

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HW1

9/27油症紀錄片心得

上完了這堂課,內心很沉重,看著紀錄片得他們,聽他們訴說著一切,如果當時得這一切,發生在我的身上,我能承受住他們的痛苦嗎??我不敢去想像,但我確定的是,社會上弱勢的一方,總是會隨著時間而被遺忘,這是一件很殘酷的事,往往我們在做某些事時,總以自身利益考量為出發點,而忽略了少數。但讓我很慶幸的是,還有一群少數的人為了這件事去奔波,從演講分享中,我聽得出他們想把一些聲音傳達給我們,希望有更多的人去關心這樣得議題,透過更多人的發聲,使大家重視這件事,油症這件事只是個開端,卻延伸出來很多問題,不管是在關懷弱勢方面,或者是在食品把關方面,或許,我們都該更加得重視,希望未來會有相關的立法能夠產生,但真正根本得根治,還是需要從大家的想法來下手,商人不要圖謀暴利,多一點永續經營的想法,並從教育中著手,希望未來會更美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